close

IMG_E2945拷貝.jpg

提到新竹市在地的私房小吃,
聽到許多人推薦的就是民富街上的虎咬豬。

IMG_E2942拷貝.jpg

為何割包(刈包)會被稱做「虎咬豬」呢?

原來割包的形狀看似老虎的嘴,內餡包滿了滷肉,

於是就像「虎咬豬」,這個典故聽來令人莞薾。

IMG_2944.jpg

相傳三國時代的張飛會以刀割開饅頭夾餡來食用,因而得名。
從前做生意的老闆,每月初二、十六都會祭拜土地公「做牙」祈福,
每年最後一次幫土地公做牙,就是尾牙,
早期尾牙也會吃割包、潤餅來招財納福。
 

IMG_2927拷貝.jpg

民富街上的這家「納味飲食店」,
平日下午營業時,人潮就不曾間斷過,
「虎咬豬」和四神湯是必備的組合。
 
 
虎咬豬

IMG_E2947拷貝.jpg

這一鍋的滷肉顏色和香氣足以讓人食指大動,
一般都可以選擇偏肥、偏瘦或是適中,
帶少許肥肉讓割包的口感更加多汁滑順。

IMG_2935拷貝.jpg

 
 
四神湯

IMG_E2928拷貝.jpg

料多味美好實在,湯頭清爽沒有腥味。
店裡還有販售當歸鴨、豬腳麵線、麻油麵線和燒酒雞等等,
 
 
麻油麵線

IMG_E2937拷貝.jpg

越單純,越美好,麻油香氣十足,麵線滑順不膩。
 
 
燒酒雞

IMG_2933拷貝.jpg

酒香四溢,對我來說不會太嗆鼻,
雞肉吃起來不柴,
冬令進補暖身最好的選擇!
 

IMG_2940拷貝.jpg

店家也製作了一些滷菜可以選擇,
老闆為人親切,也許這一番人情味,
讓食物吃起來更讓人覺得溫暖,
也是在地小吃長久經營的祕方吧!
 
納味飲食店
新竹市北區民富街154號

 

如果問我,當牙醫最大的成就感在哪裡?
我想到每一位身受牙病之苦的患者,
經過治療後,讓他們重新找回「吃食物」的感覺,可以毫無顧忌開懷暢笑,
這一刻讓我明白,我的書念得很有意義!
我們沒有辦法改變您的人生,但可以改變您面對人生的態度:開心吃,真心笑!
 
新竹日光翡麗牙醫診所院長 馬瑞宏
arrow
arrow

    Dr.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